港人疫情下盲搶 超市限購

百佳表示,各類食品和日用品供應穩定,希望市民理性選購。 由於有員工染疫,以致人手不足,百佳早前宣布所有分店提前關門, 一些分店最早提前到下午3時打烊,故造成搶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香港一些連鎖零售店今天對顧客作出限購措施,以防止在疫情之下市民出現「盲搶」情況,這些零售店同時呼籲市民理性消費。

香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近期日趨嚴峻,由於染疫人數漸多,以致各個環節都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結果導致菜市場的蔬菜和肉類等供應不正常,觸發一些市民改到超市搶購相關食品。

此外,也有人搶購治療發燒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儘管政府、供應商及超市方面都強調相關貨品供應充足,呼籲市民不要「盲搶」,但連日來,一些超市的相關貨品仍被搶購一空。

針對這種情況,本地大型超市之一的百佳自今天起限制市民的購貨量,顧客購買大米、罐頭食品、麵食、盒裝雞蛋、廁紙及藥品,每人每次交易最多5件。

另一家零售連鎖店屈臣氏也限制市民購買退燒及感冒藥品的數量,也是每人每次5件。

百佳對外表示,各類食品和日用品的供應穩定,希望市民理性選購。

由於有員工染疫,以致人手不足,百佳早前宣布所有分店提前關門,一些分店最早提前到下午3時打烊,這項決定也導致市民每天提前到超市搶購食品。

另外,隨著大陸方面改用水路向香港運送蔬菜等生活物資,以取代貨車運送,本地菜市場今天的蔬菜供應量十分充足。

港府昨天表示,在大陸方面改用水路供貨之下,供港的蔬菜和肉類比平常的貨量更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