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俄國停售產品 分析師:讓三星等廠商帶來壓力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帶頭選邊站!在俄停售產品,分析師說,讓三星倍感壓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許多知名品牌已開始限制對俄羅斯銷售產品,蘋果已宣布暫停在俄羅斯銷售產品,有分析師認為,蘋果的舉動已給三星等其他製造商增添了壓力。

根據《CNBC》報導,在俄羅斯的蘋果官網上,所有產品無論是購買或運送,都顯示「無法使用」,而在俄羅斯的所有蘋果實體零售店都暫停營運。

報導提到,分析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伍德(Ben Wood)表示,蘋果已經帶頭選邊站,明確表示立場,這些舉動絕對給三星等競爭對手帶來壓力。

伍德補充提到,蘋果的競爭對手也向俄羅斯銷售大量產品。不過,三星並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蘋果iPhone在俄國市占率約15%,2021年在俄國銷量約3200萬支;而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截至去年10月,三星在俄羅的市占率達34.5%,可見三星才是俄國智慧手機市場龍頭。

隨著全球各國對俄羅斯發動制裁,世界各地企業已迅速撤離當地市場。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安謝爾·薩格(Anshel Sag)認為,蘋果的舉動「可能會迫使其他業者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