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與Sony合資開發電動汽車 預計2025年銷售

本田汽車與索尼宣布合資研發電動車,預計最快2025年銷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車廠本田汽車(Honda)與索尼集團(Sony)將在今年成立合資企業,以開發和銷售電動汽車,並計劃在2025年開始銷售首款車型。

報導提到,合資的新公司將負責電動汽車的規畫、設計、開發和銷售。新公司本身不擁有製造設備,而是將初期車輛生產由本田代工,Sony則為旗下車款開發行動服務平台。

Sony集團社長(總經理)吉田憲一郎表示,將透過與汽車業界擁有先進技術的本田合作,為交通領域做出貢獻。

本田汽車社長三部敏宏提到,Sony與本田兩家企業在歷史、文化上有許多相同之處,且擅長不同的技術領域,兩家企業合作設立新公司,將擁有很大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