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洋看好低軌衛星地面接收站陣列天線 打造實驗室

鐳洋科技總經理王奕翔4日在次世代天線實驗室啟用典禮表示, 低軌衛星業者地面接收站陣列天線前段模組已在去年送樣國際大廠,占營收10%,盼今年開始逐步升溫。(圖/翻攝自鐳洋科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鐳洋科技總經理王奕翔今天在次世代天線實驗室啟用典禮表示,低軌衛星業者地面接收站陣列天線前段模組已在去年送樣國際大廠,占營收10%,盼今年開始逐步升溫。

看準低軌衛星商機,鐳洋科技今天正式啟用與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智波科技(Wispec Technology)3方攜手打造的「次世代天線實驗室」。

王奕翔指出,美中政治角力下,台灣成為網通產品的最大受惠國,尤其衛星技術可能涉及國防機密,因台灣廠商擁有極佳的製造能力,是各國喜歡的產品代工地;未來將透過毫米波產線測試、先進射頻研發、智動化設計3大產品線,提供客戶低軌道衛星終端接收器、射頻前端模組與陣列天線設計、5G毫米波測試等完整解決方案等,以滿足客製化需求。

他說,目前RF射頻、天線測試占營收約6成,3成為代理自動化產品,去年才起步,提供低軌衛星業者地面接收站陣列天線前段模組僅占10%,卻是極具發展潛力的業務。

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指出,新成立的次世代實驗室可為長度小於60公分的天線測試,目前最熱門的低軌衛星陣列天線測試當然也在其中。

周瑞宏說明,鐳洋科技自主發展自動化陣列天線校正演算法,以提供完善的陣列天線校正與維修診斷服務,可大力協助國內業界縮短研發時程,快速校驗陣列天線特性,滿足5G毫米波陣列天線、低軌衛星地面接收站、衛星通訊酬載設備、工控及車載雷達天線模組等量測需求。

鐳洋科技成立於 2006年,跨足半導體 IC 設計、電子製造、電動車產業、物聯網、醫療產業下游,從設計、製造到量產測試,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多方面需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