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強調不容印太淪烏 莫里森譴責中俄勾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再來聚焦,台灣時間3日深夜,美國、日本、印度、澳洲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視訊會議,以因應烏克蘭緊張局勢,並建立人道援助與救災機制。四國元首達成共識,絕不允許印太地區重演烏克蘭的情況。會後莫里森譴責中共,在國際制裁俄羅斯的聲浪中,中共卻對俄羅斯的經濟放軟,中俄勾兌的事情必須要被大聲地說出來,不能視而不見。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我今早與四方會談在東南亞,包括印度和日本。」

因應烏克蘭緊張局勢,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3日晚間舉行臨時視訊會議。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會後接受澳洲6PR電台12分鐘的電話專訪,譴責俄羅斯違反國際秩序,這就是專制政權將面臨的沉重代價。主持人提問莫里森是否在警告北京不要入侵台灣?莫里森表示,烏克蘭不等於台灣,但是中俄的勾兌十分令人擔憂。

澳洲總理 莫里森:「他(普丁)計畫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也遭到披露他與習近平討論。這是一個大的憂慮,當你看到這種勾兌,而這種勾兌是在這樣的國家之間,就像我說的,我們必須要大聲說出來。」

當被問到印度至今仍未公開譴責俄羅斯侵略時,莫里森表示,要給印度一點時間,印度沒有給俄羅斯更大的空間,但是中共卻做了這樣的事情。

澳洲總理 莫里森:「中共在數週來放鬆了對俄羅斯的限制,對了巴基斯坦也是,就在他們(俄羅斯)侵略他國的同時,中共某方面來說對俄羅斯的經濟放鬆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後也發表了談話。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像這次(俄國的行動)透過武力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的作為,在印太地區是不能被容許的。我也在會議中強調在如今的狀況下,更進一步推動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目標的重要性。在會議上各國對此也形成了共識。」

岸田文雄表示,美日印澳領袖一致同意,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絕對不允許在印太地區重演。

四方安全會議的最後,四國領導人同意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在日本東京進行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