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一人來源不明剛發病 指揮中心追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今天(4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以及62例境外移入個案。而其中一例本土個案剛發病,病毒量有升高情形,還需要釐清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了64例,那其中有2例是本土病例。」

台灣周五只新增2例本土個案,不過其中一例高雄的不明感染源個案,屬於剛發病,Ct值從31降為20,病毒量增加,並且確診前曾去花東旅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高雄有一案,是20832,那屬於感染源待釐清的部分。」「3月3號開始發燒,所以她前往診所進行快篩是弱陽性,那然後轉到這個醫院,進行這個PCR的檢驗是陽性。她在2月27號到3月1號之間,跟家人跟友人,一起去花東旅遊。那目前已經採檢家人跟友人共8名,其中有5位陰性,那3位檢驗中。那待採檢還有21位。」

莊人祥表示,目前針對這個個案感染來源,會盡量去釐清,把疫情控制下來。另外,指揮中心指出,12月到現在,已經累計15起防疫旅館有本土傳播。最新一起在台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台北這邊某一個防疫旅館,(確診者)有同樓層入住的關係,那依據這個疫調跟基因定序的結果,我們今天把其中有3案改判為本土。」

羅一鈞說,研判這起群聚的來源,是最早入住同樓層的香港境移入個案,目前已清空此樓層,要求旅館針對電梯分流、一樓門禁以及抽風送風系統進行改善,經複驗才可重新啟用。此外,羅一鈞表示,台灣病毒基因定序確定感染Omicron的個案,已經超過千例,來到1012例,而相隔四週,台灣也再驗出一例感染Delta的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