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風險區逾200個 中國多地頻繁測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從北到南至少十幾省市出現疫情,截至3月3號,官方通報,全國有201個疫情中高風險區。多地管控措施升級,實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大陸多個省市,廣東深圳規定,進入小區、城中村、超市、乘搭地鐵等需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部分區域規定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才能進入,重點防疫區域進行一天一測。

4號,有網友發帖說:「深圳打工人下班後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吃飯,而是去排第二天上班必須的核酸證明。」還附上人擠人排隊做核酸的現場視頻,質疑有感染風險。

深圳市民鄧先生:「核酸檢測規定兩天要做一次,搞形式嘛,它的點比以前要設的多一點,排長隊啦,都要排兩三個小時正常的,誰管你死活啊,中國是腐敗集團、利益集團說了算,老百姓沒有權利過問,也沒權利監督。」

武漢培訓班疫情持續蔓延,當局管控也持續升級,開始要求全員核酸檢測。4號當地網友發帖說:「昨天開始大喇叭宣傳:小區將從今日開始封閉管理,進出必須有核酸檢測證明。」

武漢市民王女士:「武漢市管控也在不斷加強,我們這兩天動員宣傳,全城每個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有個別小區被封了,搭公交車、坐地鐵都要掃碼,這個疫情不知道哪一天能了啊,每天心裡慌慌的。」

4號有網友發視頻透露:「三亞后海3號起半封村,要做2次核酸檢測,有人去市區變黃碼。」視頻中的后海村位於海棠灣,為渡假勝地,因疫情冷清不少。據官方通報,3號,三亞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全市設立了7個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專用採樣點。

海南三亞市民李女士:「三亞這邊海棠區有疫情,整個區域都封閉了,海棠灣那裡不能過去那裡玩了,海棠區整個區的人都要做核酸,進行三天兩檢。如果健康碼變成黃碼的話,去做核酸,檢查為陰性的話直接變成綠碼了。」

此外,東北吉林市等多個城市也將開展全員測核酸。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