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擔憂俄烏戰事外擴 布林肯:將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展開歐洲行,今天抵達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外長會議,與歐洲國家針對俄烏局勢,進行磋商和協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占領核電廠,引發東歐其他國家擔憂,布林肯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北約秘書長則重申支持烏克蘭人民和政府的立場,譴責並呼籲俄羅斯軍隊盡快撤出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30國外長會議,商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北約不尋求衝突,但若衝突找上門,他們也做好了準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的聯盟(北約)是一個防禦性的聯盟。我們不尋求衝突,但如果衝突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軍方車隊目前在烏克蘭停滯不前,但過去一週仍砲擊了烏克蘭關鍵的民用基礎建設、住宅區和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4日,俄軍甚至攻擊並占領了位於烏國東南部的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對此表示譴責。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譴責(俄羅斯)對平民的攻擊,一夜之間,我們還看到了關於核電廠被攻擊的報導。這些恰恰表明了這場戰爭的魯莽,以及結束戰爭和俄羅斯撤出所有軍隊的重要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占領核電廠,引發東歐其他國家擔憂,芬蘭和瑞典雖然不是北約成員國,也被邀請參加這次的外長會議。

芬蘭外交部長 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核電廠附近發起戰爭活動的想法,是非常可怕的,是非常可怕的想法,我們希望俄羅斯軍隊立即停止在該地區的戰爭行動。」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表示,芬蘭加入北約的民意越來越高漲,不過,現在當務之急是向俄羅斯展現,西方各國團結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