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國中弦樂團上台適逢大停電 摸黑盲奏交響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縣成功國中弦樂團,週四上午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時,一上台演奏就碰巧遇到「303全台大停電」,沒想到全團31名學生臨危不亂,摸黑盲奏全曲,博得滿堂彩,現場影片傳出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最後更獲得評審肯定,奪下特優獎。

指揮手勢一下,奏起氣勢恢宏的樂章,不過就在下一秒,突然碰上大停電,整個舞台燈光熄滅,伸手不見五指,只見樂手們臨危不亂,完全沒有停頓一秒鐘,3分多鐘,摸黑完成演出。

演出學生 黃昱恩:「勉勉強強還是看的到老師,老師會呼吸給我們拍子的節奏感。」

演出學生 許瑞米:「因為大家都準備好了,然後心情也準備好了,所以就直接拉下去。」

成功國中弦樂團,3月3日到新北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演奏《布列頓簡易交響曲》時,正巧碰上大停電,才剛拉出第一個音,現場瞬間漆黑一片,陪同家長都嚇壞了,不過台上的同學卻絲毫沒受到影響,悠揚樂聲持續進行,一氣呵成行雲流水完成演出。黑暗中完美詮釋,迎來台下熱烈掌聲。

指揮老師 鄭喬文:「這麼突然的狀況下,我是覺得小孩子都很棒,他們的心理素質非常強大,停電這件事情可能有一點點讓他們慌,但是他們很專心的在處理、在表演,所以今天才有這樣的成績。」

最後更獲得團體組特優獎的肯定。摸黑演奏影片PO網後,引發迴響,網友大讚同學們是真正的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表現讚到打兩百分都不夠!

民眾:「他們一定把曲子背的超熟的耶,這樣才可以繼續彈,而且他們看不到老師在那邊比。」

民眾:「這不是什麼整人節目嗎,雞皮疙瘩、很強耶。」

成功國中弦樂團過去就是比賽的常勝軍,這次在全國賽的舞台上,就算在黑暗中還是將音樂的美好展現的淋漓盡致,如此處變不驚的超水準演出,十分值得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