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間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 蔡英文:意義非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全台第1家由產官學攜手組成的「國際金融研究學院」今日在中山大學揭牌,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金融業界代表,共同參與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全台第1所,意義非凡。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與台上其他金融業界代表一起投下金幣,宣告全台第1所國際金融研究學院開始營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山大學國際金融學院揭牌,這也是台灣第1所以國家重點金融領域成立的學院,意義非凡,很高興我們的產官學界先進,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實務,然後再配合上我們的中山大學的產學合作,可以讓我們高雄能夠更快速的,加速我們高雄的產業轉型。」

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後疫情時代因應全球供應鏈的重組,產業界要維持發展動能,對人才需求更加強大,期待國際金融研究學院能為台灣金融人才培育打下重要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加速我們人才的培育與強化產業的競爭力,那麼去年我們剛才講的正式立法,希望能用更彈性更靈活的方式,讓產業一起來投入教學的現場,讓學生能夠更快速的和業界來接軌,掌握產業的資訊的動脈。」

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結合高雄市5G AIOT產業發展,國際金融學院未來將落腳亞洲新灣區,希望透過跨領域金融與科技的結合,培育具產業服務科技金融及資安的人才,持續帶動城市的創新及永續發展。」

總統蔡英文也提到,接下來中山大學還將設立半導體學院和學士後醫學系。中山大學也說明,初期除了成立國際資產管理研究所,未來會透過創新商業模式實作和全英語教學,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