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僑商界發表聲明 力挺台灣加入CPTPP

多倫多僑商界4日共同聲明發表會主辦單位人員、駐多倫多辦事處長陳錦玲(右3)及加國聯邦眾議員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左5)合影。(圖/駐多倫多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及多倫多華商經貿聯誼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呼籲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申請案,協助台灣儘早完成入會工作。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及自由黨聯邦眾議員札希德(Salma Zahid)以錄影方式與會聲援,保守黨聯邦眾議員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親自出席CPTPP for Taiwan聲明發表會,接下由主辦單位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鄭秀貞、多倫多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鄭秀明,以及活動召集人僑務諮詢委員游宗熙遞交的共同聲明。

僑界及商會代表在共同聲明中指出,台灣加入CPTPP對加拿大台裔企業永續發展具高度意涵,對雙邊人民商務交流亦有深刻助力。台加雙邊貿易自2016年至2021年增長超過53%,達102億加元(約新台幣2258億元),2021年台灣已是加拿大第11大貿易夥伴,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台加貿易具明顯互補性,有助雙方貿易投資多元化,建請加拿大聯邦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申請案,助台儘早完成入會工作。

加拿大國會議員們致詞讚揚台灣防疫成功,經濟蓬勃發展,堅守民主自由價值及國際貿易秩序,是加拿大拓展亞太市場及推動多元化貿易的理想夥伴。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應邀以影片致詞,肯定僑界與商會透過各種方式爭取主流社會支持,顯現草根外交效益,也感謝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去年12月成立CPTPP工作小組,邀請6大洲及11個成員國台商加入,共同為台灣發聲。

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則在致詞影片中,強調亞太地區對加拿大未來的貿易投資成長極為重要,而台灣近年經濟發展強勁,2021年台加雙邊貿易增長逾4成,台灣對加拿大投資也翻倍成長,台灣加入CPTPP將為加拿大及其他成員國帶來可觀的市場機會。

陳文儀並表示,今年1月台加已共同宣布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呼籲加拿大延續此正面發展及動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達成雙贏局面。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應邀出席聲明會,也呼籲加拿大公開支持台灣加入,尤其是在世界和平面臨極權專制國家威脅時,更加凸顯世界各國支持民主、支持台灣的必要性。

陳錦玲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台灣仍在2021年締造11年來最高、逾6%經濟成長率,台加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台灣加入CPTPP不僅符合加拿大經貿利益,也彰顯加國對自由理念的支持。台灣也已做好加入CPTPP各項準備,是CPTPP會員國理想合作夥伴。

與會人士還分享台灣與加拿大在不同產業的成功合作經驗,說明台灣加入CPTPP有益台加經貿關係。這項聯合聲明發表會有加國議員、台裔及其他族裔各領域業界代表等逾60人出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