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盆梅展 料峭初春散芬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春寒料峭之際,在日本的滋賀縣,開啟了有日本第一盆梅展之稱的梅花盆栽展覽,為人們帶來初春的視覺盛宴。

紅、桃、粉、白,各色梅花在枝頭綻放,散發著陣陣梅花香氣,充盈整個展室。

一年一度的長濱盆梅展今年迎來第71週年。此次共展出了約90盆精選出的梅花盆栽。在這裡能看到難得一見的巨型梅樹、古老梅樹等,是喜愛梅花人士初春時節的賞梅熱點。

本次展覽中最古老的梅樹據推測有400年樹齡。飽經風霜的樹幹已經破損、外翻,這與枝頭密佈的花蕾,形成鮮明對比,展現出梅樹頑強的生命力,傳遞出不屈困難的精神。

展出中的梅樹大多取有自己的名字。在金色屏風前熠熠生輝的「林光」,存在感十足。垂枝梅「清麗」,宛如一股清流落下。各株梅樹姿態迥然,各具特色。

長濱盆梅展上處處體現出對比。有大型的盆栽,氣勢磅?,也有小型盆栽、精緻可愛;有室內的春意盎然,也有室外的「凌寒獨自開」;有日本的和風榻榻米展室,也有黑白分明的動物梅林展廳,魚蟲鳥獸聞香而來,開心雀躍。

賞梅客:「梅幾百年來代代相傳,真心感謝工作人員的呵護照顧。」

工作人員每年花費大量時間在選種、移植、剪枝等盆梅的培育上,打造初春精美絕倫的梅花。梅有高潔的品質、不屈的精神,盆梅則更體現出背後培育者的辛勤奉獻。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