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揪出噪音車!巴黎部署噪音雷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巴黎背負著「歐洲最吵城市」惡名,根據歐洲環境署2021年數據,有超過550萬人暴露在55分貝以上的交通噪音中,這個數據比倫敦260萬人的兩倍還多。現在巴黎市政府為了打擊噪音車輛,使出科技執法大絕招「噪音雷達」,希望還給市民一個聲音「清靜」的生活環境。

機車經過,發出刺耳噪音。巴黎市政府為了控管車輛噪音,在巴黎東區第20區的一個路燈燈桿上,安裝了第一台「噪音雷達」,運作方式跟測速雷達相似,一旦有車輛發出超過85分貝的噪音,裝置會辨識出車牌號碼。

巴黎噪音監測機構技術總監 CHRISTOPHE MIETLICKI:「有兩個聲音系統,每個系統由四個麥克風組成,這兩個系統專注於最吵的車輛。然後,一個廣角鏡頭會不斷拍攝現場,讓我們可以在其中監測車輛,如果車輛位置和聲音地點吻合,我們就能追蹤違規車輛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巴黎市政府將測試噪音雷達是否能夠精確識別車牌,並在2022年底前取得正式批准。當局計劃從2023年初開始罰款,同時在法國其他城市部署更多噪音雷達,並測試自動開罰的作業。

機車騎士 FRANCIS ALONSO:「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想法,提升對這個問題的意識總比事後罰款的做法好,到時就為時已晚。 所以這方法很有趣,但需要好好地向大家傳達和解釋,這樣才能解決(噪音)問題。」

根據現行法律,當局可以處罰噪音車主,但警方需要配備必要的設備並現場逮住駕駛者。當局希望透過科技執法,減輕警察取締的負擔。卻也有民眾支持現場舉發的方式,認為多部署一些警力在馬路上,更具有實質的嚇阻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