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在烏克蘭2市停火 人道走廊仍遭炮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火線新聞,首先關心烏俄情勢,俄羅斯國防部宣布自莫斯科5日上午10點(台灣5日下午3時)起對烏克蘭2地停火,允許平民離開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及東部城市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人道主義走廊與撤離路線均已與烏克蘭達成共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努力在白俄羅斯的談判中,取得進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白俄羅斯的會談中,雙方同意採取第一步,在被包圍的城市中至少有百分之一的人道疏散,這些城市正在經歷最糟糕的日子。今天,人道主義走廊將在馬立波和沃爾諾瓦哈展開,以拯救人們,特別是婦女、兒童和老人,給那些為了食物和藥品留下的人。我們的援助正在路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都必須有機會離開。」

不過,馬立波副市長歐洛夫(Serhiy Orlov)告訴BBC記者,俄軍繼續轟炸並使用大砲,這太瘋狂了,我們的平民準備逃跑,但在砲擊之下他們沒有辦法逃跑。而烏克蘭總統府在稍早也表示,俄羅斯開始用重型武器砲擊沃爾諾瓦哈,呼籲俄羅斯立刻停止砲擊走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