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4天新制教召 首波400多人週六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國防部今年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首梯400多人接獲「教召令」,週六(5日)在桃園蘆竹山腳國小報到入營,預計18日結束。教召員完成報到手續,還必須實施快篩檢測等項目,才算完成報到程序。

媽媽輕拍教召人員的背,為兒子打氣。國防部今年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5日一早第一梯次教召人員在桃園蘆竹報到入營,除了體溫量測及人身消毒作業外,每個人還必須進行快篩檢測,緝毒犬也來執行安全檢查,領完個人裝備,才算完成報到程序。

教召中士副組長 李承勳:「我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就已經有感受到,可能各部會高級長官的重視,重視的這次的教召程度,對然後一路上都有部隊的幹部就是協助我,就是換上就是正式的服裝這樣,那我也準備好了,就是滿期待接下來,這14天的生活這樣子,對,那原則上就是交給長官的安排。」

教召副營長少校 陳明中:「如果真的戰事發生了之後,總是要有人去上戰場操作些武器,所以我覺得既然教召到我們了,那我們就回來這邊做一個精實的訓練。」

首次新式教召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教召期間不休假、每天課程訓練含夜訓共10個小時。課程包括戰術行軍,結合綜合戰鬥教練、射擊訓練及夜間教練,夜間教練以編制武器射擊為主,一循環課程2至4天,行軍里程10公里以上,堪稱「最硬教召」。

三營營長 張勝裕:「期盼透過這次的教育召集的訓練,可以重新的磨練教召員的戰鬥與戰技,並能激發全體國民一同保家衛國的信念。」

國防部提醒,教召人員要準備好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召集令、身分證等相關資料和文件。另外,國軍一般性服裝的庫存無虞,至於內衣褲、襪子、毛巾等統一發放3套,因此受召民眾不用攜帶私人衣物入營受訓。手機管制則在教召人員報到時集中保管,每天晚上兩時段開放使用,並提供充電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