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徵才釋2.5萬職缺!台積年薪上看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睽違2年,台大今天大規模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312家企業參與,開出約2萬5千個職缺,當中,國內外科技大廠各自釋出上千個職缺,年薪上看150萬到200萬,詢問度相當熱絡,而金融業為了迎接數位轉型,也大舉招募新血。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擠滿人潮,300多家企業開出約2萬5千個職缺,各家大廠卯足全力徵招新血加入,美系與台灣科技大廠攤位前,學生詢問度相當熱絡。

台大機械所碩二生 陳同學:「待遇滿好的,然後未來的發展性也很好,如果進到研發部門之類的,就會滿想去試試看的。」

台大材料系碩二生 鄭同學:「主要就是比較大間的外商,像是艾司摩爾或是科磊,對新人的培訓是我很注重的方面。」

而台灣領先的半導體產業環境,也大大吸引外國留學生。

台大印度留學生 Saurav Dangar:「由於我想在硬體設計領域工作,台灣是整個設計和硬體設計領域最好的學習和工作地點之一,所以我從台大畢業後非常想在這裡工作。」

科技大廠搶人才,艾司摩爾目標招募1000位工程人才,新進碩士畢業新鮮人加計輪班津貼年薪上看160萬元,實質調薪幅度高達15%~19%;鴻海預計招募1500名以上軟體應用人才,碩士起薪5.2萬元以上;聯發科釋出2000名以上研發好手,並超前部署,提供實習生高達7成預聘正職員工的機會;而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超過8000名新血。

台積電人力資源招募部副處長 胡雯雯:「因為公司在做數位轉型,所以我們真的非常歡迎軟體、資訊相關、AI、機器學習、DevOps、SRE相關人才加入台積,今年我以碩士畢業的新鮮人工程師為例的話,他的年薪可以上看200萬。」

不只科技業,金融業也大舉招募人才,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更親自出馬,7家金控開出至少2萬3千名職缺,全力迎接數位轉型。從科技到金融業,人才搶奪相當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