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脅 美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首次訪問台灣,並於3月3號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但同時也爆出有人寄恐嚇信威脅,全台更發生大範圍無預警停電,於此同時,中共軍艦再次靠近台灣外海,引發各界關注。

3月4號,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台灣發表專題演講,他呼籲美國政府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應該在外交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他指出,中共對台灣磨刀霍霍,實際上是因為恐懼,台灣是華人社會自由民主的成功典範,只要這個典範存在,對中共來說就是威脅。

蓬佩奧批評,中共的惡行罄竹難書,去年以殘暴的手段接管了香港,他認為中共不會滿足於香港而止步,所以美國更需要支持台灣。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蓬佩奧作為一個前任的國務卿,他仍然是個政治人物,甚至他政治上還有很大的影響,同時他可能會是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這些都是他訪台具有特殊的含義,也就是通過他的訪台透出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和他個人對臺灣的支持,這對中共來說是有很大的威懾力。」

這是蓬佩奧第一次到訪台灣,他於3月2號抵達台灣之後,蔡英文總統3號在總統府接見了蓬佩奧,並授予他最高榮耀的「特種大綬景星勛章」。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蓬佩奧前國務卿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了許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的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提高,這些都是加深雙方的互動合作。」

蓬佩奧則說,自由需要愛好和平的人共同維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如果我們過去把自由當成理所當然,我們現在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應該當作理所當然,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需要持續的,深刻的,而且是一同合作的領導力來維持。」

王赫:「蓬佩奧因為他特殊的經歷和他獨特的政治敏銳性,他對中共的性質、它的危害看得比較清楚。他說中共代表14億人,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個謊言。」

值得注意的是,邀請蓬佩奧來台的「遠景基金會」2號向警方報案說,收到了一封「射殺」恐嚇信,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寄件人的身份。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我覺得這個是屬於刑事犯罪或者是陰謀論,這個應該要認真追查,這個恐嚇信的來源跟相關的時機點,我想台灣是比較有能力可以跟美國合作,畢竟這已經算是一個不只是刑事犯罪問題,而是已經接近恐怖手段的一個作用。」

而在蔡英文接見蓬佩奧的當天,全台又突然發生大範圍無預警停電。

雖然警方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是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的這場大停電。但行政院還在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蘇紫雲:「也許目前我們寧可相信是技術上的障礙,因為這整個電廠是一組人員在操作,但是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還是要謹慎的去做理解,但是最重要是未來一定要強化電網的韌性。但是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會排除任何的可能。」

另一方面,台灣軍方監控到有3艘中共軍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島嶼蘭嶼東南方50浬處,逐漸往外移動。

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指出,「這是2月28號起,中共軍艦第三次出現在蘭嶼外海。」

王赫:「因為像這樣的事情多次發生。像去年美國三位參議員到台灣來訪問中共也做了一些類似的動作,中共也就是來炫耀武力。中共現在並沒有足夠的武力來征服台灣,但是它要不停的秀肌肉。而它跟美國的軍事實力差得太遠,所以讓人覺得是個小丑,在演戲非常可笑。」

在蓬佩奧抵達台灣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派出跨黨派代表團抵台訪問。外界認為,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開打之際,美國朝野兩黨相繼訪台,突顯對台灣安全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 孟心琪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