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任何國家設烏克蘭禁航區 將視同參戰

俄羅斯總統普丁資料畫面。(圖/翻攝自推特@KremlinRussia_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俄烏戰火持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週六(3/5)表示,任何國家若企圖在烏克蘭上空設置禁航區,將會被俄方視為介入武裝衝突,視同參戰。

法新社報導,普丁週六會晤俄羅斯航空公司員工期間表示:「任何這方面的動作,將會被我們視為那個國家介入武裝衝突。」設置禁飛區勢必不只會為歐洲而且是全世界,帶來「巨大災難性後果」。

普丁也駁斥有關俄羅斯打算宣布國內戒嚴的謠傳。他說:「只有在面臨外來侵略時才應該宣布戒嚴。我們目前並未遭遇那種情況,且我們希望不會。」

普丁重申,他出兵的目的是要透過把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來捍衛烏國境內說俄語族群,讓俄羅斯的前蘇聯鄰邦變成中立國家不再威脅俄羅斯。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則駁斥這是俄羅斯用來於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毫無根據藉口,並對俄羅斯祭出一連串廣泛制裁,試圖孤立莫斯科當局。

烏克蘭爭取設置禁航區,希望藉北約部隊力量防止俄羅斯侵入領空,但美國、英國、加拿大、北約已先後表態不願意,因為若派軍機巡查、擊落俄軍,將捲入這場俄烏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