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證實烏克蘭醫療設施遇襲 英:俄攻擊平民區

英國軍方情報單位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居住地區發動攻擊,但烏方強硬抵抗正在減緩俄軍進逼速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英國軍方情報單位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居住地區發動攻擊,但烏方強硬抵抗正在減緩俄軍進逼速度。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證實,烏克蘭的醫療中心遭到攻擊。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進入第11天,逃往他國的烏克蘭難民人數預計今天將達到150萬人。基輔也施壓西方尋求進一步協助,包括對莫斯科祭出更多制裁和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英軍情報單位發布更新消息指出,「烏克蘭抵禦的強度和規模,繼續出乎俄羅斯意料」;而俄軍則「透過對數個地點的居住地區發動攻擊作為回應,包括在哈爾科夫(Kharkiv)、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和馬立波(Mariupol)」。

英方表示:「俄羅斯過去也曾採取類似手法,包括1999年在車臣及2016年在敘利亞,同時動用空中和地面武力。」莫斯科一再否認鎖定烏克蘭平民地區攻擊。

烏克蘭軍方參謀部今天則說,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以來,已有1萬1000多名俄軍陣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證實,烏克蘭的醫療衛生中心遭到「數次」攻擊,釀成數人傷亡,其他類似攻擊事件正在調查中。

譚德塞表示:「攻擊醫療設施或醫護人員,不僅違反醫療中立,也侵犯國際人道法。」但他的簡短發文當中並未提及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