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砲擊核電廠 烏克蘭民眾響應抗敵湧入募兵站

俄軍砲擊核電廠,民眾響應抗敵湧入札波羅熱募兵站。(圖/擷取自Hanna Liubakova/Twitte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俄軍 4 日針對烏克蘭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發動攻擊,導致電廠內部起火燃燒,對此當地民眾相當憤怒。近日推特上流傳一段札波羅熱募兵站的影片,現場湧入不少烏克蘭民眾想加入國土防衛部隊,同時也展現了烏克蘭民眾的不滿與抗俄決心。

在美國論壇「Reddit」及推特上,近日流傳一段札波羅熱募兵站的影片,只見現場湧入大批民眾,熱烈響應號召,想加入國土防衛隊抵抗俄羅斯;在「Reddit」貼文底下,有烏克蘭網友表示,他的朋友排了整整兩天的隊還是沒排到,另一位網友說,許多城市都要排上4到5個小時,且部分國土防衛隊甚至已經滿額,就算想參加也沒有名額了。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了一位來自札波羅熱的25歲青年斯皮里迪斯(Ilias Spiridis),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波蘭生活和工作,但戰爭爆發後,他回到了烏克蘭,想加入民防部隊,協助烏克蘭武裝部隊保護札波羅熱。

「對我來說,這不是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戰爭,」斯皮里迪斯說,這是一場生命與死亡的戰爭,不是絕對的善,而是反對絕對的邪惡自由反對獨裁。

斯皮里迪斯表示,雖然他有希臘血統,但是他在烏克蘭出生,和「東行列車」上的其他人一樣,都自願抵抗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有66,224 名烏克蘭男性從海外返國加入抗敵行列,「這相當於12個旅的戰鬥力」。他激勵烏克蘭人,「我們是無敵的!」

(圖/擷取自Oleksii Reznikov/Twitter)
(圖/擷取自Oleksii Reznikov/Twitter)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