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再次與蒲亭交談 協助解決烏克蘭危機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圖)5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克里姆林宮會談後,6日再次與蒲亭通話,繼續嘗試調解俄烏戰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以色列總理班奈特5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克里姆林宮會談後,昨天再次與蒲亭通話,繼續嘗試調解俄烏戰爭。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今天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昨天發表聲明表示,班奈特 (Naftali Bennett)與蒲亭(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會面後、短短24小時內於昨天再次與蒲亭交談,討論了有關結束烏克蘭戰爭而進行的調解。之後,班奈特還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進一步商談。

根據以色列12頻道(Channel 12)報導,班奈特與蒲亭在克里姆林宮會面之前,曾事先知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實際上是鼓勵以色列利用其特殊地位與俄烏雙方對話。克里姆林宮官方聲明則提到,兩人之間進行討論的同時,班奈特也與多位世界領導人會談。一同參與會議的關係人士會後強調了一件事:蒲亭顯然在烏克蘭還沒放下武器之前,不願聽到有關停止戰爭的提議。

以色列12頻道(Channel 12)說,在克里姆林宮的會談,俄羅斯也傳達了他們知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身在何處的訊息,但他們會避免直接傷害他。先前曾有報導他遭到至少3次暗殺未遂。

12頻道政治評論員阿布薩扎(Nino Abesadze)估測蒲亭寧可活捉烏克蘭總統。耶路撒冷政治消息人士表示,繼續與蒲亭會談不能保證達成協議,但還是應該繼續嘗試,他認為「如果所有參與者都想要以色列,以色列就應當加入」。

同時,以色列外交部辦公室宣布外長拉皮德 (Yair Lapid)將於今天啟程前往拉脫維亞(Latvia)首都里加(Riga)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昨天稍早,總理辦公室發布一份聲明說,「即使成功的機會不大」,以色列仍然將努力協助解決俄羅斯與烏克蘭危機,班奈特認為達成解決方案的嘗試是一種「道德責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