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俄入侵烏克蘭 國際認為中共是壞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烏戰事是否會像當年發生911事件一樣,削弱並轉移西方對於中共威脅的關注?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不會,這次中共很難置身事外。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認為大趨勢是,隨著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隨著世界人民看到烏克蘭人民在奮起反抗,隨著人們看到這些暴行,西方會開始有更加強硬的反應。所以從這個角度而言,事情朝著正確的方向在發展。但是問題是,西方的反應夠不夠快。」

主持人方菲提起,有人認為俄烏爆發衝突有點像911恐襲的發生,當年美國原本應該把注意力放在中共的威脅上,但是911發生後,一切都變了。章家敦認為,這是很有洞察力的觀點;但這次不同,中共被認?是壞人。

章家敦:「當年發生911的時候是小布希政府在台上,小布希本來計劃對付中共,結果後來轉而把基地組織看作是最大威脅,並尋求中(共)國的幫助。但是這次的情況不同,因為這次中(共)國和俄國是一夥的,人們感到是中(共)國在支援俄國。」

章家敦提到,稍早前媒體披露,去年11月15號,拜登和習近平視訊會議之後,拜登政府原本要和中(共)國合作,制約並防止俄羅斯攻擊烏克蘭。

章家敦:「拜登政府還把情報與中(共)國分享。但是中(共)國做了什麼?中(共)國不但拒絕了拜登,同時把美國告訴他們的情況轉而告訴俄羅斯。所以我認為和2001年相比,人們現在對中(共)國的看法非常不同了。」

章家敦認為,普丁得以入侵烏克蘭是因為知道有中共支持;因此,西方世界應該同時對中共也發起制裁。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