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部長與民眾加入國土防衛軍 謝謝台灣捐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大批烏克蘭民眾陸續加入國土防衛軍民兵組織,守衛家園抵抗俄羅斯軍隊,烏克蘭前基礎建設部長歐梅利安也是其中的志願軍之一,他向台灣媒體表示,不希望他的小孩或孫子未來也上戰場。另外,他也謝謝台灣向烏克蘭提供醫療物資。

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有一場特別的婚禮,新娘和新郎都是民兵組織國土防衛軍(Territorial Defence Force)的成員,他們選擇穿著軍裝,在戰友和軍中牧師的見證下,交換戒指正式結為夫妻。這對新人表示,烏俄戰爭的爆發讓他們做出了這個決定。

烏克蘭民兵組織國土防衛軍成員 Valerii Fylymonov:「我們決定結婚,因為我們生活在充滿挑戰的時代,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烏克蘭民兵組織國土防衛軍成員 Lesia Ivashchenko:「我們必須活在當下,很多人都這樣說,但只有少數人這樣做。保持理智,我們需要活在當下,無論好壞保持希望,並盡可能地好好生活。」

烏克蘭民眾在戰爭陰影下努力生活,並齊心協力抵抗俄羅斯入侵家園,基輔街頭民眾設置反坦克障礙物,各地的募兵站外也大排長龍。

烏克蘭前基礎建設部長 歐梅利安(2022.2.27):「烏克蘭人將戰鬥到最後一顆子彈,直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在烏克蘭的土地上。毫無疑問,我受到了鼓舞,最近幾天,有這麼多的志願者加入了武裝部隊。」

烏克蘭前基礎建設部長歐梅利安(Volodymyr Omelyan)6日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為了孩子或未來的孫子,他別無選擇,必須要上戰場;而當得知台灣捐贈了27噸醫療物資給烏克蘭,並替烏克蘭難民成立賑濟專戶時,歐梅利安表示,向台灣民眾表達最深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烏克蘭人民水深火熱!台灣民眾不忍心冒雨捐物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