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議波蘭提供烏克蘭軍機 美國再回補F-1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正在與波蘭商議,由波蘭提供烏克蘭軍機,之後美國再另外回補軍機給波蘭,讓波蘭的防空戰力不會出現缺口。圖為烏克蘭空軍的一架米格-29戰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正在與波蘭商議,由波蘭提供烏克蘭軍機,之後美國再另外回補軍機給波蘭,讓波蘭的防空戰力不會出現缺口。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的新聞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接受多家媒體訪問時證實,美國正在與波蘭商議,由波蘭提供烏克蘭米格(MiG)、蘇(Su)等烏國飛行員熟悉的俄製軍機。若波蘭選擇向烏克蘭提供軍機,那麼美國要確保波蘭能得到填補的軍機,以彌補波蘭空軍所減少的戰力,使波蘭自身的防空能力不會出現缺口。

布林肯表示,這將由波蘭以自己的主權做出決定,與北約無關;若其他北約盟國有類似的情況,美國會根據個別的案例展開協商。

目前,波蘭空軍的主力作戰機種為前蘇聯製的米格-29戰機(MiG-29)、蘇-22戰鬥轟炸機(Su-22)和美製的F-16戰機。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指出,波蘭政府在上週與美方協商提供烏克蘭軍機一事時,要求白宮保證之後會提供美製的戰機來填補空缺。該名官員補充說,白宮絕不反對波蘭提供軍機給烏克蘭,並表示將這些飛機運進烏克蘭將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Politico》表示,美方提供的戰機將會是F-16。另外,由於F-16上擁有許多敏感的電子設備,因此將美國的F-16送到波蘭也是一個複雜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