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三菱等多家日企 停止對俄國出口商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歐美各國制裁,Panasonic等多家日企也紛紛宣布停止對俄出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日本也跟進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祭出追加制裁措施,其中,日本多家企業包括松下(Panasonic)、三菱汽車、日立建機等也紛紛宣布對俄羅斯停止出口商品。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松下3月4日宣布,有鑒於當前俄羅斯經濟、物流等嚴峻情況,因此將停止和俄羅斯之間的交易,自3月份起將原則上停止出口家電產品至俄羅斯。

豐田汽車也於日前宣布,因零件供應問題,因此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工廠自3月4日起進行停工,且也將停止出口車輛至俄羅斯販售。包括日產、本田、三菱汽車等其他車廠,都紛紛宣布停止對俄羅斯出口。

另外,日本營建機械大廠日本小松(Komatsu)、日立建機也在3月4日宣布,因俄羅斯經濟、物流混亂,因此當前將停止出口產品至俄羅斯。日立建機並宣布,俄羅斯當地工廠預計4月中旬將停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