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賑災專戶 首撥一億元助難民

外交部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部長吳釗燮(左)表示,將從2日開設的烏克蘭賑災專戶提撥第一筆1億元款項,交給波蘭政府指定的賑濟烏克蘭難民專責單位。(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部長吳釗燮宣布,將從烏克蘭賑災專戶提撥第一筆新台幣1億元款項,交給波蘭政府指定的賑濟烏克蘭難民專責單位。

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以及烏克蘭在台灣的僑民代表都出席下午的記者會。

吳釗燮表示,今天的聚集是為了崇高意義,烏克蘭戰爭造成大量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愈來愈多難民逃離家園,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受到衝擊,政府聽到台灣人強烈聲音「我很關心、我要幫忙」,2日開設賑災專戶募款,短短5天累積金額已達到3億元左右。

吳釗燮說,為快速提供難民安置協助,將從專戶先做第一次提撥,額度新台幣1億元,支票將捐贈波蘭政府賑濟難民的專責單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