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雨轉小 8日清晨前最冷低溫探10度

中央氣象局7日報導,晚間起水氣轉少,預估接下來一直到14日都是好天氣; 然而8日清晨之前是最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約攝氏12、13度,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說,晚間起水氣轉少,預估接下來一直到14日都是穩定的好天氣;然而明天清晨之前是最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約攝氏12、13度,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開始水氣轉少,天氣慢慢穩定,明天僅剩迎風面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有零星雨,大部分地區都是多雲到晴,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14日。

陳伊秀表示,今晚至明天仍受冷氣團影響,預估最低溫在明天清晨之前,高雄以北、東北部約12、13度,部分地區可能會有局部10度以下;明天白天之後冷空氣減弱,北部高溫可以回到19至21度,中南部約22至23度。

陳伊秀提醒,雖然明天白天會逐漸回溫,但入夜之後到隔天清晨,中部以北因為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大致為13、14度,部分地區還是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尤其竹苗、台中一帶。

陳伊秀說,9日之後低溫也會回升,各地日夜低溫約18至20度左右,中部以北白天高溫有機會到25、26度,南部甚至上看27度,但要留意溫差。

陳伊秀提到,玉山在下午5時左右氣溫約零下2度,中午12時55分有下冰珠,但持續僅約2分鐘,後續因為水氣不足,也沒有降雪跡象;預估未來幾天陸續轉乾、回溫,應該更難能夠見到飄雪。

陳伊秀提醒,10日起至14日,西半部清晨夜間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金馬地區則是11至14日也會有霧或低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