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會否軍事協防台灣?防長杜登:盡可能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風險不斷加劇,外界也關心台灣局勢。澳洲國防部長杜登6日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被問到澳洲是否可能向台灣提供軍備時,杜登回應表示,澳洲將會「盡一切能力」嚇阻中共的侵犯威脅。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我們會看到澳洲會以我們提供軍備給烏克蘭的方式軍援台灣嗎?)好,我認為我們會盡我們所能阻止中共在我們地區的侵略行為,老實說從現在烏克蘭居局勢的問題來看,中共會僅止步於台灣嗎?如果保護我們的國土以及盟國是符合我們的利益的話,到時候我們會根據我們國家的最大利益做出決定。」

杜登強調,澳洲致力維護印太地區和平,但「軟弱的立場是無法爭取和平的」。他也提醒,中共目前正挾持著核武以及龐大軍力。6日傍晚,一架殲11戰機襲擾台灣西南空域,也是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4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