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330人缺席 恆大許家印「全程請假」|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兩會330人缺席 恆大許家印「全程請假」

中共全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外媒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陷入困境的房地產巨頭中國恆大集團的創始人許家印,身為全國政協常委的他卻「全程請假」,缺席為期一週的政協會議,引發關注。而除了恆大許家印,這次人大和政協會議共有330人缺席,創歷屆之最。其中,香港代表團因疫情原因,早已陸續告假。

===

李克強講話未提俄烏戰 專家:低估對經濟的衝擊

上週六(3月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發布年度政府工作報告,並宣布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為5.5%。但專家表示,報告低估俄烏戰事給經濟帶來的衝擊。

===

中共撤僑班機機票高昂 留學生陷新困境

中共炒作「撤僑班機」返航,卻被揭乘客還需購買1.8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機票,約新台幣8萬元,很多學生難以負擔,於是向中共政府及中共駐外使館發出請願書,連署請求當局減免機票費用,或有關部門協助在當地找到安置地點。

===

「允單身女性生一胎」中共代表提案挨轟

在中共歷年的兩會上,「代表」、「委員」們都會提出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提案,今年也不例外。中共的一名男性政協委員日前提議,允許年滿30周歲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引起巨大爭議。另外5日,中共人大代表的一則提案還一度登上熱搜榜首位,一位公司高管提議「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也引發批評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