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3劑疫苗不良通報出爐 65件死亡病例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灣衛福部食藥署今天(7日)公布了一份,最新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表示台灣目前已經有超過千萬人打了第三劑的疫苗,有超過900件施打後不良事件,包括有65件的死亡、27件危及生命,200多件導致病人住院。還有13例是接種第三劑mRNA疫苗後,發生心肌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第一劑跟第二劑跟第三劑,都沒有看到有所謂的,安全訊號的問題。那至於心肌炎的部分,因為在第三劑的部分她目前看起來還是,13例裡面有11例是,發生在還是比較年輕的族群,那這個都沒有超出先前的,所觀察的一個範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疫苗施打以來發生幾十例的心肌炎,都是屬於輕症。而先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公布一份輝瑞(Pfizer)疫苗數據文件,當中提到疫苗副作用高達1291種,包括腎臟損傷、心臟驟停、出血性腦炎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