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訪台罕見遭負面攻擊 學者籲防中共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蓬佩奧訪台,不意外的遭到中共外交部與黨媒攻擊醜化;意外的是,罕見發生台灣媒體先行負面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嚴正譴責刻意扭曲。國會議員表示,標準邀約模式,無論國民黨、民進黨執政時期都是一樣。學者提醒,小心中共認知戰。

被稱為史上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去年卸任時,遭到中共所謂制裁,今年3月訪問台灣,也非常罕見,出現媒體報導,稱拿到駐美代表處的內部電報,質疑蓬佩奧收取15萬美元演講費,不是來支持台灣,而是做生意等等。中華民國外交部嚴正譴責,刻意扭曲、無中生有、惡意中傷。中共外交部則攻擊醜化蓬佩奧,中共黨媒扣帽所謂「收保護費」。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羅致政:「內行人說外行話,把這樣標準外交運作模式,醜化成所謂用錢來收買,非常不恰當的。」媒體曾報導,2010年國民黨執政時期,曾以100萬美元,邀請2001年卸任的前總統柯林頓來台訪問24小時。

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透過演講公司安排訪問的模式司空見慣。政大學者朱立熙(Rick Chu)發文提醒,小心中共認知作戰,他說曾多次洽談國際政要演說,美國高官卸任後都會加入一個演講人協會,演說價碼並不是個人能決定的。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可以細數美國重要政要來到台灣,我可以坦白講,蓬佩奧來台灣,出於友情大於所有實質利益。唯一擔心台美關係太好的,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國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