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布林肯訪波羅的海三國 透露烏應急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號到訪「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斯7日表示,希望美軍能在拉脫維亞永久駐軍,另外,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週一對美國媒體表示,美國估計俄羅斯已經將集結在俄羅斯邊境「幾乎百分百的」軍力,派往了烏克蘭。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進一步說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抵達立陶宛,開始對波羅的海三國的閃電式訪問。

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都是北約成員國,布林肯向他們保證,一旦俄羅斯擴大其軍事行動,美國將支持北約,保護三國的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對第五條的承諾,對一個人的攻擊就是對所有人的攻擊,這一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布林肯週一在美國駐立陶宛維爾紐斯大使館,向工作人員發表講話時強調,不要忘記戰爭給人類造成的巨大損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我們在討論這些大原則時,有時會失去的,也是岌岌可危的是個人的生命和未來。我們在電視上看到這些畫面。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我們所討論的每一個原則,背後都有一個真實的人。」

另外,布林肯週日接受CBS新聞節目「Face the Nation」採訪時表示,如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俄羅斯入侵期間被殺害,烏克蘭有應急「計劃」。

之前英國媒體曾報導,烏俄衝突爆發後,澤連斯基三次躲過了俄羅斯的暗殺行動。

週一晚些時候,布林肯將前往里加,會見拉脫維亞高級官員,以及以色列外交部長,之後訪問愛沙尼亞。週二前往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

新唐人記者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