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四季」創作展 南臺灣蔗園風光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油畫藝術家莊玉明,出身嘉義農村,從事油畫創作已有40多年。週末(5日)他在家鄉朴子梅嶺美術館舉辦「鄉野四季」油畫創作展,現場嘉賓雲集;這次剛好碰上莊玉明60歲大壽,主辦單位還特地端出蛋糕為他慶祝,場面溫馨熱鬧。

不論是蔗園農作、鄉野即景或是山海印象、原民豐年,油畫藝術家莊玉明,以土地、自然與人文為創作題材,畫風質樸、充滿道地台灣味。後期出現農夫農婦飛天圖式,呈現農夫感恩豐收的喜悅與滿足,讓觀賞者不禁「會心一笑」。

前監察院長 張博雅:「可以帶給我們一般人在現實生活中,增加了很多樂趣。」

嘉義縣長 翁章梁:「看他的畫展,你會感到非常親切,每一幅畫,都可以讓你站在前面,想了很久、看了很久。」

臺陽美術協會理事長 吳隆榮:「把他的小時候的生活感動的農村的景色啊,把它表達出來,藝術家比較少表現這樣子的主題,這是很難得的。」

農村長大的莊玉明,習畫資歷超過40年,曾師承林國治、陳銀輝等畫家。他把對家鄉的熱愛,以精湛的繪畫技巧,畫出這片土地的芬芳、農人樂天知足的情懷。這次展出88幅作品,其中有11幅大型畫作,氣勢磅礴。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在他的作品裡面,我們不只是可以聞到泥土的味道,我們看到他的甘蔗,可以感受到農人的辛勞。」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 楊永福:「農夫累了,睡著的時候呢,睡得很入神,兩隻斑鳩停在他的斗笠上面,這不是想像出來的,這是深刻的觀察體驗才看到這個景色,在他的畫面上都可以看到。」

藝術家 莊玉明:「從牧童變成一個畫家,這樣的心路歷程,想要分享給大家;我的願景是繼續創作,同時能夠把嘉南平原的美,繼續把它表現出來。」

這次創作展,適逢莊玉明60歲生日,他除了感謝嘉義縣政府對在地藝術家的肯定與鼓勵外,也期許自己用畫筆記錄更多故鄉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