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二大城被圍 市長:俄軍永遠不會戰勝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被俄軍包圍,市長泰芮可夫呼籲儘快開設人道走廊,他強調每一個烏克蘭人都願意為捍衛國家獨立而戰,俄軍永遠也不會戰勝烏克蘭。圖為哈爾科夫街景。(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被俄軍包圍,市長泰芮可夫呼籲儘快開設人道走廊,他強調每一個烏克蘭人都願意為捍衛國家獨立而戰,俄軍永遠也不會戰勝烏克蘭。

位於東北部的哈爾科夫以大學聞名,人口原有150萬,可說是烏克蘭的經濟和學術中心。哈爾科夫也是烏克蘭俄裔人口比較多的城市,據2015年調查,8成以上人口主要說俄語。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離邊界僅35公里的哈爾科夫就是主要戰區,受到俄軍砲火的猛烈攻擊,據警方表示已造成逾200人死亡。

哈爾科夫市長泰芮可夫(Igor Terekhov)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表示,雖然被俄軍包圍,目前全城仍由烏克蘭軍隊控制,俄方多次試圖占領都沒成功。幾乎所有外國留學生都已經離開,不少居民也開車或搭火車向西逃避戰火。

泰芮可夫說,烏克蘭城市基本上有存糧,食物還算足夠,但俄軍不斷轟炸,而且刻意攻擊變電站,造成電力供應不時中斷。

烏克蘭與俄羅斯正協調在哈爾科夫等城市開設人道走廊,泰芮可夫認為十分有必要,因為可補給食物與協助民眾撤出。

對於許多烏克蘭民眾自願從軍抗俄,泰芮可夫表示,每一個烏克蘭人和哈爾科夫市民都願意參戰,捍衛國家的獨立。

他說,烏克蘭人民只想在自己的國家生活,不接受這樣的攻擊,也不願活在俄羅斯聯邦底下,「俄軍永遠不會戰勝烏克蘭,也不會戰勝哈爾科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