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採購F-16V 國防部:112年至115年陸續交機

傳美有意將原本要售台的F-16戰機交給波蘭,以因應烏俄戰爭,但美防部回應傳言不實。國防部也表示,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預計明年起至115年止陸續籌獲新式戰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傳美國有意將原本要售台的F-16戰機交給波蘭,以因應烏俄戰爭,但美國防部昨天回應傳言不實。國防部今天也表示,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將會嚴密掌握進度,預計明年起至115年止陸續籌獲新式戰機。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考慮把波蘭的俄製戰機提供給烏克蘭,並將美製F-16戰機交給波蘭作為補償;但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昨天回應傳言不實,強調美方僅進行內部初步討論。

國防部上午舉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政策」說明記者會,媒體關切這訊息的真偽。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且空軍司令部昨天也說明將會嚴密掌握進度,預計從明年起至民國115年止陸續籌獲對美採購的F-16V(Block70)戰機。

空軍司令部昨天也指出,此報導純為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將持續綿密對美聯繫及專案管理,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空軍以「鳳翔專案」為代號,編列約新台幣2507億元預算向美方採購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戰機,美方預計112年交付單、雙座各一架,讓空軍進行測試,並從113年起分批交機、每一批可交付4至5架,預計115年可完成總數66架交機作業,將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F-16V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F-16的戰力大躍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