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48不友善國家包括台灣 台閣揆:民主成員同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擴大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聯合制裁俄羅斯。俄國政府7日公布「不友善國家」名單,48個國家包括台灣、瑞士、日本、韓國、美國等。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表示,對台灣影響有限,會幫助民間。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跟俄羅斯的貿易總額,量是很小的,縱算我們因此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的一員,我們該要承受的。那我們會幫助民間。」

台灣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對俄)科技產品出口管制,就是讓他不要把科技產品,應用在武器上面,目前這些(科技經貿)量體不大。(民間)收不到貨款那是全球性,因為,(俄羅斯停止交易了),對。如果(民間)發生困難,我們會有跨部會機制。」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不是我們的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家。我國的石油或天然氣採購來源多元,我們並沒有仰賴俄羅斯,在經貿與能源方面,我國對俄國依存度不高。」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個國家,其實全世界都知道,只是中共偏偏要用政治語言、政治動作,有些國家不想惹它也模糊以對。許多國家在運作上、或者語言上,有時候也就會露出,對真正事情的認識跟態度、對台灣的認識和態度。」

外交部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正常運作;根據情資,俄方作法,是想在國際制裁下維持俄國金融秩序穩定,讓俄國政府與民間,可使用貨幣盧布,付錢給48國家的債權人。俄方這份「不友善國家名單」,在台灣後面括弧加註所謂「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在1949年以後由自己的政府統治」。有中國大陸網友對此疑惑;台灣不少輿論解讀,俄國實際上承認台灣就是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