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背信烏克蘭 日媒體人讚台灣援烏人民有高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宣布,台灣民眾捐贈給烏克蘭的善款已經達3億元,對此,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烏克蘭過去和台灣的關係並不密切,反而和中共比較好,但中共這次對烏克蘭落井下石,反而是台灣人持續援助,可以看出台灣人的高度和格局不同。

物流業者卸下一箱又一箱的包裹,這些都是台灣民眾自發性捐贈要送到烏克蘭的物資,外交部7日更宣布,短短五天,募款金額已經突破3億,人道救援,台灣不留餘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烏克蘭人民需要大家協助,不管是企業或個人慷慨捐輸,我覺得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我們相信善的循環,會在全世界當中不斷的流竄,對台灣來講,當我們今天把手伸出去,未來在我們有需要其他方面的需要的時候,全世界也會把善的循環的力量回饋給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PO文表示,「其實,台灣和烏克蘭的關係並不是十分密切,至今雙方都沒有互設代表處。他在中國採訪時,就知道烏克蘭是歐洲最親共的國家之一,曾把大量軍事技術賣給中國(共),經常穿越台灣海峽的中共遼寧號,就是烏克蘭製造。」「但是,這一次烏克蘭有難,中國(共)立刻從背後捅刀、落井下石。反而是台灣卻不計前嫌,幾乎是全民集體向烏克蘭施出了援手,顯示出了和中國(共)在高度和格局上的不同。」

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立委 王定宇:「我們的志工,我們的醫療服務是很強的,我們有沒有計畫派遣醫療團去協助難民?(有一些志工已經在當地,已經開始在進行),那是民間自發性,我是說政府態度。(我們沒有排除)」「我民眾買的,我捐款買保護生命的防彈背心跟頭盔,送到波蘭,由波蘭那邊跟烏克蘭政府那邊統一去分配,有沒有可能做這件事情,(我想這種可能性當然是有)。」

台灣政府持續盤點可協助的人力物資,目前第一階段,會先從烏克蘭捐款專戶中先撥一億元,給波蘭指定幫助難民的單位。另外,台灣捐贈的27噸醫療物資已經扺達波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俄列48不友善國家包括台灣 台閣揆:民主成員同承擔

中共輿論審查與洗腦 小粉紅要核爆西方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