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死亡率全球最高 太平間空間不足冷凍貨櫃停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香港第五波疫情仍在急遽惡化,香港當局3月7日公布,新增2萬5150例確診、161人死亡,第五波疫情死亡個案累計已有2,074人。統計數據顯示,香港過去7天的死亡率居全球之冠,港媒更報導,當地醫院太平間已無空間,需要動用冷凍貨櫃來停屍。

香港疫情急遽惡化,港媒報導,太平間出現遺體爆滿情形,港府以冷凍貨櫃作為臨時停屍間來使用。

香港當局公布,3月7日新增2萬5150例確診、161人死亡。統計數據指出,香港過去7天內,新增確診超過30萬例,死亡病例高達1317例,7天內死亡率為每百萬人中177人死亡,高居全球之冠。(資料來源: 網站WorldMeters周一(3/7)最新統計)。香港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醫療體系已在崩潰邊緣。有民眾投訴,接收輕症患者的青衣「方艙醫院」,要患者在車上等候6小時才能入住。

疫情持續擴散,香港的經濟也受到衝擊,最近一星期,由於擔心港府會在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時下令禁足,不少民眾開始搶購囤積食物、藥品和日用品,超市出現搶購潮,多處超市貨架被掃蕩一空。

香港民眾:「在香港的生活環境非常不同於其他地方,我想大多數香港人都很擔心,因為我們很害怕被困在一個很小的地方,我們還在焦急地,等待政府的答覆(關於大規模測試)。」

香港民眾:「覺得非常沮喪,因為全部工作都取消了。我本身是一名自由職業者,有很多客戶要求的所有工作都被取消了,變成整個月都空在那。政府沒有政策來應對。像我這樣的自由職業者根本就無所適從。」

有專家預估,香港這波疫情的高峰還沒到來,接下來這週,很可能面臨每日新增18萬3000人確診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