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俄國恐發生債務違約 中共也難逃一劫

美學者:俄國恐發生債務違約 中共也難逃一劫(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隨即遭美國實施金融制裁,根據CNBC報導,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斯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警告,烏克蘭危機若引發任何俄羅斯主權債務違約,屆時相關影響蔓延至新興市場,中共也難逃一劫。

羅奇警告,在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發動攻勢之際,中共恐承擔不起與俄羅斯保持緊密的關係,因為全球反戰聲浪很大。

羅奇表示,「一旦俄羅斯爆發債務違約,會對全球新興市場的主權債產生廣泛外溢效應,中共不可能毫無損傷」。因此,他直言,中共越早與俄羅斯斷絕關係越好,他將密切關注此事。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露,美國及其盟友考慮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國際油價應聲飆漲,布蘭特原油期價格7日一度升抵近140美元的14年高點。

羅奇認為,高油價一定會引發停滯性通膨,這對各國央行造成壓力,可能因此大幅升息,但這個趨勢會維持多久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