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脅中斷天然氣供應 歐盟將公布新能源策略

俄威脅切斷北溪1號天然氣供應,根據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將公布新能源策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針對歐美擬對俄羅斯祭出石油禁令,俄羅斯威脅稱要切斷通過北溪一號管道向歐洲供應的天然氣,根據彭博報導,歐盟委員會正在草擬新能源策略,以減少對俄羅斯供氣依賴,目標是在1年內降低80%的進口量。

俄羅斯周一警告封殺俄羅斯石油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包括原油價格可能上漲至每桶 300美元以上。俄羅斯還威脅要中斷現有的北溪管道天然氣供應,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了32%。

有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可能在周二公布新能源對策,目標把2022年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規模減少80%。一名歐盟官員說,逐步停用俄羅斯原油、煤炭可能比天然氣更容易,因為歐盟擁有更多的替代選項。

在歐盟聲明草案中,歐盟領導人可能在本周的峰會上,同意逐步取消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進口依賴。不過,各國在是否立即對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實施制裁上存在分歧意見,俄羅斯原油的最大買家德國拒絕了這一提議。美國方面,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表示,正在評估對俄國實施禁運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