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人道走廊啟用 澤倫斯基喊話拜登應該做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3天,在烏俄第三度談判之後,俄國國防部表示,俄軍已暫時停火,並在5個城市開闢人道走廊,烏克蘭副總理也證實,已經開始協助東北部城市蘇梅與基輔附近小鎮伊爾平,撤離民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時喊話美國總統拜登能做更多協助,並重申設立禁航區的重要。

在烏俄第三次談判之後,8日烏克蘭東北部城市蘇梅,和首都基輔附近的伊爾平市開始從「人道走廊」撤離約150名平民。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警告西方國家,戰爭不會止步於烏克蘭,敦促拜登提供更多協助,以及重申禁航區的重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英文口譯):「(你相信總統拜登能提供更多協助嗎?)我相信總統拜登可以做得更多,我相信他可以,我願意相信這一點,他有能力做到這一點。我告訴他,對我們來說,今天最重要的是天空的安全(禁航區)。」

不過,目前正出訪波海三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拉脫維亞記者會上直接表示,設立禁航區有可能擴大衝突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要非常清楚禁航區涉及到的是什麼,這意味著如果俄羅斯飛機違反了規範的區域,我們就會將它們擊落,這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有可能在我們國家和俄羅斯之間直接造成衝突,從而引發更廣泛的戰爭。」

布林肯在拉脫維亞也安排了與以色列外長拉皮德會晤,商談總理班奈特與普丁會晤,試圖斡旋烏俄停火等相關事宜。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美國向歐洲地區再增派了大約500名士兵,增強戰區防衛。

英國首相強生則在與加拿大、荷蘭領導人會談記者會中表示,追加烏克蘭1.75億英鎊的援助,其中1億英鎊(約新台幣37億元)將直接提供給烏克蘭政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將在8日透過視訊,首次向英國國會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