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糗了!俄國列不友善國家 意外承認「台灣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各國陸續祭出經濟制裁,現在俄國總統普丁也提出反制。俄羅斯政府簽署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當中除了歐美各國,台灣也上榜。而且在俄媒報導提到台灣時,雖然也被列為中國領土,但還特別標註,在1949年後就由自己的政府管理,引發外界關注,俄羅斯是否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引起國際撻伐,紛紛祭出經濟制裁,但現在俄羅斯出招反擊,列出一份不友善名單。

根據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被點名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日、韓、紐、澳等,被排在最後一個並列的就是台灣。仔細一看,後方還標註一行字,寫著「(台灣)被認為是中國領土,但1949年以後由其自己的政府治理」。而且用字就是台灣不是中國,這不就等於俄羅斯承認台灣主權?

立法委員 趙天麟:「俄國既然在這樣一個公布名單裡面,還標註她(台灣)雖然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是由自己的政府在治理。我想最尷尬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吧。」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個國家,其實全世界都知道,只是中共偏偏要用政治語言、政治動作,有些國家不想惹它也模糊以對。所以許多國家在運作上、或者語言上,有時候也就會露出,對真正事情的認識跟態度。」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PO文表示,「台灣剛剛是被獨立了嗎?」應該可以寫入「2022年3月7日被俄羅斯承認獨立紀念日。」而被列為不友善國家的海外債權人,德國企業與公民能暫時用「盧布」償債,且與不友善國家企業與個人的商業協議,都需要經過俄國政府委員會同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會把俄羅斯跟烏克蘭的一個戰爭,對於台灣可能的任何負面影響都把它降到最低;俄羅斯她這樣宣布,對我國經濟、整體經貿的影響是有限的,也請國人不用擔心。」

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公布這份名單,主要是要保障俄國在國際制裁下仍能維持金融秩序穩定,對台灣整體經貿有限。但俄羅斯刻意切割中共跟台灣的舉動,卻意外為台灣正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