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連線!尹錫悅對決李在明 在野黨整合效果難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南韓明天將進行總統大選投票,兩個在野黨整合,力拚變天,主張對中共強硬的尹錫悅,將挑戰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我們南韓記者,有更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駐南韓首爾記者 韓霏: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已經結束,創下36.93%的最高紀錄。而在事前投票的前一天,韓國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聯手,推行單一化,拋出了這次大選的最大震撼彈。

選舉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率為38%,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39%,難分伯仲。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10.9%的支持層選票,成為勝出關鍵。

韓國首爾市民 崔成浩:「我覺得會實現政權交替。我相信人們也都在過去的5年間感受到了(政權交替的必要性)。」

韓國首爾市民 柳一和:「安哲秀的支持者比起支持尹錫悅,反而會因為失望和反抗心理轉而支持李在明。」

韓國首爾市民 李先生:「支持安哲秀的人,大多是(李在明和尹錫悅)兩方都不支持,才支持安哲秀的。我認為這部分人的選擇,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大選的結果,(選舉結果)真的是要等大選當天才會揭曉。」

57歲的南韓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主張「務實外交」,承襲文在寅的「三不政策」,也就是「不增加部署薩德、不參與美國主導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不建立涉及日本的三邊軍事聯盟」而61歲的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反對「三不」,並認為就算中共跳腳,也是提供「重置」與中共外交關係的契機。他還指出,南韓半導體應該和中國脫鉤。南韓媒體上個月做對南韓民眾做國家好感度民調,結果中共的好感度只有2.6分,與北韓相差無幾。候選人的對中主張,也成為選情關鍵之一。

新唐人記者韓霏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