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租套房火災 屋主、涉縱火租客皆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台中市興中街出租套房火災重大傷亡案,經檢警蒐證偵辦後,鄭姓被告涉犯縱火、殺人等重罪,屋主莊姓被告涉犯阻塞集合住宅逃生通道致死等重罪,都已經由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中市興中街出租套房大火案,釀成6死6傷慘劇,經過檢警密集偵辦,已確定是該大樓鄭姓承租戶,因為與莊姓屋主,在租屋與生活上有糾紛而挾怨縱火。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 卓俊忠:「在111年(2022)3月6日下午4點25分至30分許左右在二樓的電梯縱火。」

大火也燒出安全隱憂,調查發現莊姓屋主除了當房東收租外,平時也資源回收並堆置在屋內,不但易燃也影響逃生,台中市長盧秀燕提議私宅堆置物品風險須修法。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 卓俊忠:「造成延燒到莊姓被告,所堆放這些易燃性的一些回收物品,並迅速竄燒。」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對於這種私宅,包括公共衛生包括他堆積各種物品,或者置放有危險的物品,引起的公共風險對這種方面,國家是不是應該統一制定法律。」

中檢表示,鄭姓及莊姓被告均罪嫌重大,並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之虞,均已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