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總理率團訪台 總統將軍禮迎接、頒贈勳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我國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建交已滿33年,總理布里仙紐率領多位重要閣員,3月8日清晨搭機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包括總統蔡英文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副總統賴清德也將陪同參訪台南,此外布里仙鈕也計畫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面,持續深化兩國關係。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率團訪問台灣,班機於週二清晨4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一下機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手肘碰手肘打招呼。

訪團成員除了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還有婦幼特使、外交外貿、教育文化、農業糧食安全等部會首長,以及內閣秘書長、投資暨貿易大使等多位重要閣員,訪團將在台灣停留5天,預計出席「台灣-貝里斯經濟合作協定投資及經貿商機新世紀說明會」,並參訪台北101大樓、自由廣場等景點,也計畫與我國多位政要見面。

(3月)9日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接待訪團,並頒贈布里仙紐「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同時設國宴款待,(3月)11日副總統賴清德則陪同布里仙紐參訪台南,並見證崑山科技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此外布里仙紐也預計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接受吳釗燮款宴。

不只友邦貝里斯要強化與我國關係,非友邦立陶宛更是大力挺台,卻遭中共惡意報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立陶宛時,再度發言力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每一個國家有自由選擇想與誰往來,因此我們尊重且支持立陶宛決定擴大,與另一個主要民主國家,也就是台灣的商業合作關係,北京當局以經濟脅迫和政治施壓,來回應立陶宛政府的決定,旨在分裂歐盟懲罰立陶宛,脅迫其改變(外交政策)方向。」

在烏俄開戰與台海相對緊張之際,從貝里斯、立陶宛到美國,持續透過各種方式,表達挺台抗中共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