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英國議會演講 英相宣布將禁運俄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3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訊向英國國會發表演講,重申堅定保衛國家的決心。英國也宣佈跟進美國,停止進口俄國石油。

在澤倫斯基講話前,英國國會議員全體起立並長時間鼓掌,向身處戰爭卻沒有退縮的烏克蘭總統表達敬意。

澤倫斯基在講話中表示,烏克蘭不想要戰爭,但卻會為保衛國家而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作為一名公民,一個有著夢想和努力的大國總統,向你們講話。我想告訴你們有關這13天的戰爭。這場戰爭不是我們發起的,也不是我們想要的,然而,我們必須進行這場戰爭,因為我們不想失去我們所擁有的,屬於我們的,屬於我們的國家烏克蘭的一切。」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人民為了保衛國家而戰,就像當年納粹襲擊英國,英國人不得不為國家而戰一樣。

澤倫斯基的講話得到了英國首相強生的高度稱讚。

英國首相 強生:「我想說,在我們的議會中,自有了民主制度以來,從未在下議院聽到過這樣的演講,在一個偉大的歐洲的首都,在俄羅斯槍砲的射程之內,澤倫斯基總統為了民主和自由而堅守。」

強生表示,英國和盟友將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並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將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幫助烏克蘭重獲自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