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俄羅斯石油 年底前可充分替代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今年底前分階段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英國商務部長夸騰(圖)指出,英國市場和供應鏈將有充裕時間適應相關重要變化;企業應善用過渡期確保消費者不受影響。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將在今年底前分階段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官員指出,全球石油市場競爭激烈,英國企業在年底前找到替代供應源並確保消費者利益,時間綽綽有餘。

根據規畫,英國政府將成立特別的工作小組,協助企業在過渡期找到替代的石油來源。英國政府強調,有鑑於石油出口收入在俄羅斯聯邦稅收的占比高達17%,進口禁令有助強化對俄羅斯的制裁、讓它為入侵烏克蘭付出巨大代價。

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指出,英國市場和供應鏈將有充裕時間適應相關重要變化;企業應善用過渡期確保消費者不受影響。

商務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英國8%石油自俄羅斯進口,但英國同時是重要的原油和石油產品生產國。除了俄羅斯,英國也自荷蘭、瑞典、比利時、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進口石油。

商務部指出,俄羅斯石油已受國際市場排擠,近70%產品找不到買主。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石油市場,俄羅斯很容易被其他供應源取代。

商務部提到,英國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也無依賴性;俄羅斯在英國的天然氣來源占比低於4%,但政府將持續尋求進一步降低相關比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指出,政府將提出新的能源戰略,為強化英國的能源安全制定長期計畫,包括提升國內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