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 歐盟成員國本周將討論減少對俄能源依賴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圖)8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破壞歐洲安全,將邀請成員國領導人10日至11日開會討論強化防禦、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以應對危機和挑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今天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破壞歐洲安全,將邀請成員國領導人10日至11日開會討論強化防禦、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以應對危機和挑戰。

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晚向成員國領袖發出邀請信,將在3月10日至11日在法國舉行非正式會議,會議將由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主持。

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是這次會議的主題,米歇爾表示成員國將討論如何強化歐洲防禦能力、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石油及煤炭等的依賴,以及讓歐洲經濟實力更強大。

他指出,由於俄烏戰事,歐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維護主權,減少對外依賴,並打造新的成長和投資模式。

歐盟強調,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除嚴重違反國際法,也破壞歐洲安全,歐盟與烏克蘭一起站在自由和民主的一邊,烏克蘭是歐洲大家庭的一部分。

歐洲發電等所需的天然氣,約有4成是從俄羅斯透過管線送往歐洲,能源依賴影響歐洲對俄國制裁力道,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近日就表示,從俄羅斯的能源進口對歐洲人生活為「不可或缺」,告誡西方制裁時不要禁止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進口,這麼做將讓歐洲的能源安全處於風險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