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習近平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目前正值烏、俄開戰的敏感時期,習近平3月7日出席中共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敦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引起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3月7日,習近平出席13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要求所謂「依法治軍」,軍隊絕對服從於黨,在「加強涉外軍事法治工作」的同時,還要協助地方維穩。

而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習近平再次敦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令外界格外關注台海緊張局勢。

近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在網上引起熱議。小粉紅更是期待烏克蘭的殞落,能為中共攻佔台灣鋪路。

中國小粉紅:「蛙蛙們(台灣人)看好了,烏克蘭只示範一次,什麼叫做現代戰爭速度,同理得:早上出兵、中午統一、下午核酸檢測發身分證,晚上一起看新聞聯播。」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兩位研究員(Eric Sayers和Dustin Walker)7日撰文,呼籲美國提供烏克蘭更多的安全援助,並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決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不過,不少海外學者和專家都認為,中共不會在此時貿然行動。

他們認為,首先國際局勢不明,烏、俄戰況膠著,國際聲援烏克蘭的同時,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在層層加碼,中共至今都在觀望,沒有明確表態。另一方面,當局無論是對軍隊「槍桿子」還是政法委「刀把子」都沒有完全掌握,面對黨內激烈的內鬥,能否平順度過二十大,甚至完成連任,被認為才是當局更為首要的任務。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權力之爭會打的頭破血流,甚至導致共產黨的分裂。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美列中共為首要威脅 CIA局長:俄侵烏受挫讓北京不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