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春季四大新品一次看 最便宜5G iPhone SE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產業動態來看到,蘋果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春季發表會中,推出全新的第三代iPhone SE,也是蘋果最便宜的5G手機,此外本次發表會更有多項驚喜,蘋果首度對外亮相「怪物級」晶片,M1 Ultra,以及面向創作者的高階桌上型Mac電腦,都讓市場大為驚艷。

蘋果執行長 庫克:「今天我們將A15 仿生晶片,帶到另一款 iPhone。」

不出意外,第三代iPhone SE正式登場,擁有跟iPhone 13一樣的A15處理器,繪圖效能提升1.2倍,保留Touch ID,更加入5G功能,共有64、128和256GB 三種規格,入門價429美元,新台幣1萬3900元起,可以說是最親民的蘋果5G手機,台灣也在首波開賣名單當中。

蘋果執行長 庫克:「這對於想要更小的 iPhone ,和物超所值的現有用戶來說很重要,它也是新 iPhone 用戶中非常受歡迎的機型。」

繽紛的五種外觀,第五代iPad Air大幅升級,有別以往使用A系列晶片,這回搭載iPad Pro上的M1晶片,效能提高60%,還有1200萬前置鏡頭、5G聯網功能。

當然發表會上少不了驚喜!蘋果宣布擴大Apple Silicon布局,意外推出全新 M 系列晶片「M1 Ultra」。利用名為「Ultra Fusion」獨特技術,將兩個M1 Max晶片合在一起,被外界稱為「怪物」等級的晶片效能!

Apple 硬體部門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它擁有突破性的晶片對晶片互連技術,我們將它連接起來,進行我們創新的定制包裝架構。這種多重架構設計,遙遙領先業界其他架構。由於這些融合架構的效能,它的行為就像軟體的單晶片,並保留了統一記憶體的好處。」

新推出的Mac Studio,大小體積跟Mac Mini差不多,但因為全新的Ultra晶片,Mac Studio的CPU及GPU功能,都提升到極致,主攻創作需求的使用者, 比起要價18萬Mac Pro相對親民,讓不少蘋果迷相當驚喜。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將 Mac 系列中的幾乎所有產品都轉換為 Apple Silicon (蘋果晶片)。 這些產品中的每一個都讓用戶刮目相看,震驚了PC產業。它提供行業領先的性能技術和進步。」

針對創作者新的外接螢幕 Studio Display,內建支架,方便調整角度,可以橫向、直向使用,27 吋大小、具備 5K 解析度。

蘋果今年春季發表會,四大新品除了面向大眾的iPhone系列,也更強調商用創作領域,產品版圖更加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